您所在的网站位置: > 媒体报道 > >
上海西郊骨科医院副主任医师车兆勤正在为患者做微创手术
编写者:上海颈椎病医院专家 更新时间:2016-01-21 来源:上海腰椎病医院
上海西郊骨科医院车兆勤:时尚老人更需健康

上海西郊骨科医院车兆勤:时尚老人更需健康

上海西郊骨科医院副主任医师车兆勤正在为患者做微创手术

腾讯大申网:您擅长治疗颈椎病和关节炎等等疾病,能不能告诉我们老人遇到这些问题的时候应该怎么办?

车兆勤主任:颈肩腰腿痛在老年人群体中发病率很高,平时受寒了、运动过量了就会出现疼痛或者功能受限。老年人看病有几个问题需要注意,第一是骨病和创伤是不一样的概念,应该分开处理。上海西郊骨科医院倡导的实用整体医学第一是微创技术,即把现代医学的开放性手术变成了闭合性手术,这种手术不用开刀,风险也很小,基本不痛,这项技术应用在老年人常见的骨病是较佳的选择。再有一个,实用整体医学遵循“以人为本,天人合一”的观念,这样就避免了医源性的误导、误诊、误治。比如现在老年人经常得的股骨头缺血坏死,现代医学的治疗手段都是做开放性手术,比如换髋关节等,这是传统的治疗方法,对老年人不适合。手术的风险和术后的并发症,后果是无法评估的,防不胜防。用我们的微创技术就是80%以上患者是不需要通过手术就能治好的,我倡导现在时尚老人都能知道一些医学常识,能接受先进的技术,避免医源性误导。

现在来就诊的骨病门诊占65%以上,创伤相对要少,我们不会光看片子就诊断病情了,看病一定要看病人,不查体怎么能确定病情?另外我们还强调康复理念:倡导心理的康复和身体的康复结合,更偏重于心理康复,良性循环。因为心理障碍会加重疼痛,心因性疼痛要比躯体性病变导致的疼痛更痛苦。另外我还倡导运动医学理念,所谓流水不腐户枢不蠹。我们现在较大的误区就是把骨病当作创伤在处理,用卧床的方式来治疗,所以我们一定会让病人运动,但是会注意方法。

希望媒体多呼吁,将先进的医学技术广而告之,避免一些误诊误治。也让更多的医生接触到先进的技术,造福广大骨病患者。

腾讯大申网:谢谢车主任接受我们的采访,同时也希望我们时尚老人的亲人能多了解先进的医学技术,正确对待骨病,健健康康做快乐老人。